我的古希臘22星座

蛇夫座 (The Serpent Holder, Ophiuchus)

天生的治療師 (12月6 – 16日)

潛在性格

– 與別人相處時會有情感上的距離,小時候與父母的感情總是有距離,甚至感到被忽略
– 感性又富有直覺,是最有同情心的星座
– 成年後很快能克服小時候被忽略的陰影,朋友圈子會越來越大,亦有很多會變成知心好友
– 善於社交,但從不虛偽
– 天生的演員,投入不同的角色對他們來說是易如反掌
– 對健康及疾病非常著緊,總會不停購買健康食品,防患於未然
– 擁有強勁的分析能力,配合無私的性格,令他們擅於體會他人的煩惱,治療別人的心靈創傷

 

星座由來故事

因為一次流言,太陽神阿波羅(Apollo)將自己心愛的美麗的公主庫魯妮絲(Coronis)用箭射死(詳情見烏鴉座故事)時,那時候她已有了阿波羅的孩子。阿波羅將嬰兒取出來,交給人馬獸凱隆(Chiron)撫養成人。這孩子叫艾斯克拉比修斯(Asculapius/Asclepius)。

有一次他看到一條蛇無力地躺在地上,像是快要死了。這時有另一修蛇咬著一些草藥回來給牠吃,牠吃了後便回復精神走了。他拾了那些草藥打算回去問老師凱隆,途中路過一條村莊,有個老人家奄奄一息,似命不欠矣,艾斯克拉比修斯便大膽地給老人家吃手上的草藥,結果成功地救回老人家。

艾斯克拉比修斯在人馬獸凱隆身上學會各種醫術,成為一個十分出色的神醫。他長大後下山四處行醫,救了很多人,甚至剛死了不久的人他也可以救活。因為這原因,到地府報到的人越來越少,令到冥神黑帝斯(Hades)十分不滿,而且這也有違天命,所以宙斯就用雷電將艾斯克拉比修斯轟死。艾斯克拉比修斯的形成被放上天成為蛇夫座,他也成為醫藥之神。而他手中握著的一條蛇,就是巨蛇座。

 

星座代表植物

牡丹 (Peony)

星座代表寶石

透明水晶 (Clear Crystal)

最配合星座

半人馬座 (The Centaur, Centaurus) – 取長補短組合
巨蛇座 (The Serpent ,Serpens) – 能深入了解對方
御夫座 (The Charioteer, Auriga) – 性格上最能互相補助的伴侶
 
以上轉貼自http://goo.gl/NpRz1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