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年的功課

我知道我不算老
但在生活環境中充滿比自己年輕的人時
總是要時刻提起精神或者需要展現出充滿活力的樣子
一露出疲態大概就是Get Out 的時候了
而讓我感到壓力大的還不是這個
當與自己同齡的同學聚會時
才真的是覺得格格不入的窘態
當他們談起事業或者研究領域時
我似乎沒有半句話說的出口的
畢竟我還沒開始接觸這些
但似乎有種感覺
就是自已還在原地
而兩邊的世界也都不是自己的歸屬
我是那個徘徊的人
也是故意孤立自己或者毀滅自己的人
我這才了解
原來我其實還是那個小小的我
沒有成長或者不願意成熟
Whatever 如果有個功課要學卻一直學不會的
大概就是『耐』這個字了吧
耐心、耐力我都沒有
而這次似乎不能在再翹課了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