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後的路程

 

 

在看完送行者:禮儀師的樂章之後

我猜想其中所想表達的是人與人之間的情感是不會因為死亡而結束

反而是一種開始

在主角當上人人都厭惡的職業─入殮師之後

開始了解了最後一程的重要意義

我想不只對家屬也對死者是一種尊重

劇中表達出活著的家屬在死者死亡後了解死者要傳達的訊息

我想我們總是在失去了什麼了之後

才能真正了解某些事物的重要性

但是在我們還擁有的時候卻不重視這些

這個電影讓我想到一樣在談生死的動畫─追逐繁星的孩子

那時在看的時候並沒有太多感觸

不過現在再來想想

關於生死的智慧

似乎也不是那麼難懂了

因為萬物是生生不息的

死者會回到那道流之中

然後以嶄新的姿態回到現世

但是離別總是難過的

所以生者必須獻上祝福

為死者的旅行給予最大的幫助

我想死者在這個世界的任務也就完成了

而送行者的心靈也得到了慰藉

 

 

發表留言